羅立文︰公屋質量難保冇問題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5958

時間:2016年12月5日 18:18

2016-04-22_10-19-19-910x618

議員陳美儀批評澳門公屋質量差,要求政府交待如何避免日後出現同樣的問題。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回應稱,無法承諾公屋項目不會出現質量問題,「私樓都唔會(冇質量問題),我哋更加唔會。」

他解釋,建設辦只有82名人員,但要負責全澳所有公屋項目。他說,現時正在設計造價超過一億的項目有21個,其中有7個由這82人跟進。另外,正在興建的工程費超過一億的項目有35個,其中有17個亦是由這82人跟進。他說︰「82個人處理咁多嘢,質量無問題?我就覺得奇怪啦。」

陳美儀不認同羅立文的講法,她說,政府聘請的監理公司是有責任監察建設項目的質量,工程質量有問題,承建商和監理公司都有責任。「監理公司做得不好是否應該要追討責任?」

羅立文回應稱︰「全部嘢都外判曬出去,無乜嘢我哋自己做。但判出去唔表示我哋無工夫做。」他說,政府聘請的監理公司到實地跟進的人手不多,他曾到香港考察過一個4,000多個單位的公屋項目,香港的房屋局全職跟進的有40多人,但澳門石排灣項目有8000多個單位,監理公司負責跟進的人員連40個都沒有。

建設發展辦公室主任周惠民承認大型建設的質量有改善空間,包括公屋瓷磚的問題,他稱已吸收過去幾個項目的經驗,會重新檢討尺寸、設計、黏貼方式等,以及需要通過拉力測試。他為公屋質量為市民造成影響致歉,並稱會認真處理問題。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