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倡遷離高美士中葡 打造愛都計劃第2期 譚俊榮:文物拆不得

即時報道 愛都酒店及新花園泳池保育事件簿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5849

時間:2016年12月2日 18:18

_mg_1085

政府欲將高美士中葡中學的操場改建成地下停車場,提供在第2日立法會社會文化施政辯論中,間選議員崔世昌建議政府將高美士中葡中學納入「藍天工程」當中,將學校遷離現址,並將該地段作為愛都再利用計劃第二期備用土地。社文司長譚俊榮坦言,由於高美士中葡中學的校舍屬於128項被列入文物清單的建築物之一,具有文物價值,與舊愛都酒店的情況不同。當局不會拆除該校舍。

譚俊榮又指,當局考慮利用高美士中葡中學的操場建設地下停車場,期望可以改造塔石區交通,增加停車位。當局已與運輸工務司進行探討,並正制訂標書,明年完成設計的公開招標,期後再公開招標承建。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