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衛鳴︰青洲山體狀況尚算可以

即時報道

文:小聚

網址:https://aamacau.com/?p=35812

時間:2016年12月1日 17:17

dsc_1359_%e5%89%af%e6%9c%ac

立法議員黃潔貞關注青洲山的保育問題。文化局局長吳衛鳴回應時稱,青洲山是根據文遺法評定的保護場所之一。由於青洲山屬私人地段,業權人有義務承擔保養維修,當局會依法履行監督工作。他稱,當局已先後多次實地考察,與當地坊會展開多次會議,亦多次向相關職能部門發出意見,認為目前青洲山體狀況尚算可以,但廢車場衛生環境較為惡劣,將聯合相關部門處理。

吳衛鳴稱,已就保護山體和綠化環境等多次向職能部門提出意見,包括要求完整保留青洲山修道院和建築構件,部分意見已獲接納;另外,當局已就青洲山外的青洲河邊馬路形似漢堡包的軍事碉堡,向相關部門發出完整保留意見,有關地段的規劃條件圖亦反映軍事碉堡被完整保留,文化局在清晰業權後,會與業權人溝通,並按文遺法要求業權人做好青洲山體、建築物的保護工作。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