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監獄落成遙遙無期 懲教局:第2期工程符合進度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5785

時間:2016年11月29日 16:16

懲教管理局局長程况明

懲教管理局局長程况明

路環新監獄工程於2010年動工,分4期進行,原預計於2014年落成,但首期工程一直拖延到今年年初才完成,而第2期工程自今年3月開始,工期預計要900多天,新監獄完成啟用仍遙遙無期。直選議員黃潔貞在昨日的保安領域施政辯論上關注到路環監獄人滿為患的問題。懲教管理局局長程况明今日回應時表示,直至上月31日,路環監獄的最高收容量為1,565人,現時共有1,296名在囚人士,收容率為82.81%。當局會密切關注在囚人數量的變化並評估趨勢,按需要更改設施用途增加床位,以增加收容量。

至於新監獄的工程進度,程况明指出,首期工程因地理土質、施工空間不足及颱風因素導致延誤,第2期工程在今年3月動工,符合進度。而第3期工程正在修改圖則,期後會進行招標程序。當局將會透過跨部門合作,期望新監獄盡早落成。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