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十月共137宗涉假結婚案件移送檢察院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5795

時間:2016年11月29日 18:18

150530200609985-600x452

(網絡圖片)

治安警察局局長梁文昌表示,今年首十個月,警方共接獲204宗涉嫌假結婚的個案,有32宗歸檔處理,經調查後,有 137宗移送檢察院處理,涉及268人,分別是 134男和 134女,警方會跟進司法機關結果後續處理。梁文昌稱,警方有機制分別與身份證明局和內地合作打擊假結婚,發揮一定作用。但打擊假結婚也存在一定困難,因為有關個案通常都在內地結婚,而司法機關認為雙方登記結婚便是結婚。

保安司司長黃少澤承認,假結婚問題存在法律灰色地帶,領取結婚證不等於就是真正結婚,法律亦無規定結婚後必須一起居住或發生性關係。「民事方面來講係有盡夫妻義務,但對方無要求,咁你又點呢?」他認為,有關問題需要從法律層面解決,未來修訂出入境制度會有專門規範。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