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階段天眼每枝28萬元 比二三期貴一倍 價差遭質疑 黃少澤:條數唔係咁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5759

時間:2016年11月28日 16:16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立法會今明兩日召開保安領域施政辯論大會,直選議員何潤生表示,政府計劃分四階段在全澳各地安裝合共1,620枝天眼,當中首階段219枝天眼開支達6,250萬元,平均每枝天眼價錢高達28.5萬元;而第二、三階段合共601枝天眼開支達8,868萬元,平均每枝天眼的價錢為14.8萬元,首階段每枝天眼的價錢比第二、三階段貴達一倍。質疑為何三階段的採購價格相距如此大?早前北區發生少女遭割頸並棄置於垃圾桶內,他質詢當局會否因應治安形勢優先將天眼安裝在舊區及治安黑點?

「條數唔係咁計。」保安司長黃少澤坦言,社會安全及發展是治安問題的兩個根本重點,「無安全就無發展。」指天眼對治安保障及預防已有社會共識,天眼開始運作後可協助打擊犯罪,透露當局打算邀請社團到天眼控制中心參觀系統運作。他又指,現時當局正在安裝第二、三階段天眼,而第四階段天眼800枝天眼則正在設計。第三、四階段的安裝重點在治安黑點。又透露隨著新區落成及治安隱患地區增多,當局未來會有第五及第六階段天眼計劃。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