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核電站安全備受關注 黃少澤:公私營機構有核事故應變機制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5774

時間:2016年11月28日 19:19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台山核電站將於明年投產,社會一直關心核電站的安全性問題。在保安領域施政辯論上,直選議員施家倫關注到台山核電站核安全的問題,指雖然台山核電站離本澳較遠,但市民關心,核電站一旦發生核事故,當局將會有什麼機制去應變?會否與內地建立核事故雙向即時通報機制?

保安司長黃少澤指,當局從1995年起已有核事故應變機制,並經歷多次修改,最新一次的修改在今年進行,而多個公私營機構亦有自身的核事故應變機制。至於核事故通報機制方面,黃少澤指,本月24日核安全工作小組到台山核電站進行參訪,了解本澳與內地簽訂相關協議的進展,內地部委回應指,中央批覆准許本澳與內地簽訂相關協議,並會透過本澳的措施公佈方案。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