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預算開支排五司之首 譚俊榮︰預算主要用作資助社團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5592

時間:2016年11月17日 18:18

 

15128998_10154147118857843_365088589994577357_o_%e5%89%af%e6%9c%ac

社會文化司辦公室2017年的預算開支高達1.32億元,雖然比2016年最初的預算開支1.89億有所節省,但費用之高仍是五司之首,其餘四司辦公室預算開支總和只有約1.52億元。社文司長譚俊榮今早受訪時回應稱,司長辦預算開支除了固定的人員、運備運作等固定開支不能減之外,預算主要用作資助社團,「社團資助不嬲都有俾開,並唔係我上任之後增加。」

譚俊榮說︰「一部分的資助係俾澳門青年團體,例如學聯、新青協,還有其他涉及學生活動或年輕人的活動都會支持。」他又稱,辦公室預算開始已經「減咗一大半」,至於減了哪些方面的開支,他則稱,手頭沒有資料,有機會再介紹。

特首崔世安日前表示,政府將探討臨時惠民措施轉為長期措施的可行性。譚俊榮說,特區政府必需建立長效機制支持社會發展,特別在教育、醫療、社會保障等方面更不可減少資源投放,特區政府有良好的財政儲備,同時亦會好好投放資源,用得其所,不會亂花錢。「如果我哋唔對啲咁既社會服務投入資源的話,大家睇下,我哋啲弱勢社群有咁好既社會服務咩?」他又說,社會有好多聲音希望醫療券和現金享計劃能夠繼續並耐金額調升,他相有關部門必須綜合考慮。

另外,昨日有議員不點名批評有官員持非友即敵的態度,甚至將一些問題政治化,將令社會矛盾加劇。譚俊榮說自己不知道議員所指的是什麼,他說︰「因為大家知我好友善,與人為善,我個人好隨和,好尊重立法會議員的意見。我所做的事都是為了社會整體利益。」至於早前在立法會的介紹會上,譚俊榮指議員對新中圖的討論沒有任何結果,其後更疑似不滿被立法會主席「訓話」,而提早離場,被社會批評是「行政霸道」。譚俊榮回應稱,不明白什麼叫做「行政霸道」,「我哋所做既都是回應市民的訴求。」

延伸關讀︰

批官員持非友即敵態度
宋碧琪︰加劇社會矛盾
https://goo.gl/B5Kjs2

譚俊榮諷議員「咁討論無共同結果」
一哥反駁:要尊重議員意見
https://goo.gl/kHyoQw

行政官僚霸氣衝牛斗
當立會諮詢機構冇到
https://goo.gl/J0HsNp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