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框》實施時間不長 政府無修訂安排 特首︰私校教師有較好條件培育學生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5574

時間:2016年11月16日 17:17

 

15052165_10209223547978312_1121112309_o

直選議員黃潔貞表示,現時本澳公私立學校教師的士氣及專業發展都受制約。有私校教師反映《私框》制度,在待遇和退休保障方面仍須加強,《私立學校教學人員專業發展制度》行政法規仍未出台,導致培訓項目缺乏系統性規劃及鼓勵性。公校方面,《教育暨青年司教學人員通則》部分條文已不合時宜,舊制度未能配合新聘用合同制度,以及工作表現評核及專業發展活動法規仍未出台等問題。她向特首崔世安提問,上述法律制度是否需要修訂完善,有否時間表?

特首崔世安回應時指,《私框》實施時間不長,需要完善機制,目前未有全面修訂安排。私校與公校兩者制度存距離,但隨著《私框》的實施,私校教師待遇已獲得較好條件,包括公積金制度、專業培訓津貼,相信有較好條件去培育學生。

他又說,《私立學校教學人員專業發展制度》行政法規預計2017年聽取意見,2018年進入立法程序。另外,教青局教學人員通則的修訂,將適度下調公立學校教師每週授課時數,並會訂定公立學校教師工作表現評核的基本原則。

 

相關報道︰

《私框》被指無助穩定教學團隊

教師工作壓力大 梁勵︰對自己要求高

https://goo.gl/A1H19i

 

調查:7成受訪教師感壓力大

冀學校增行政人員 減非教學工作

https://goo.gl/n4yfLD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