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潔貞:欠缺長遠交通規劃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5539

時間:2016年11月15日 20:20

直選議員黃潔貞

直選議員黃潔貞

輕軌澳門段安排乃今次施政報告的焦點之一,唯當中並未見太多着墨,只略略提到氹仔段將於2019年通車。直選議員黃潔貞表示,報告中較多着墨處理當下問題,如未來輕軌走向及巴士服務調整,的士服務亦在現在基礎上加強落實,但仍然欠缺長遠發展謀劃,「還未有未來交通發展的新方向可讓我們看到。」

nik_3028

直選議員宋碧琪

另外,直選議員宋碧琪認為,施政報告未有全面照顧長者需要。「特別養老金方面,現時最低維生指數已是四千元,養老金方面仍落後最低維生指數,長者退休後,只靠這份養老金過活,生活環境未必能得到改善。」她又表示,長者政策除調升養老金外,安老設施方面亦要加強,又指現時長者的社區活動空間仍然不足,養老空間和生活環境仍然未得到較大改善,「原區安老」的具體落實措施仍要加強。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