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國昌:政府決心令政改停步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5502

時間:2016年11月15日 20:20

直選議員吳國昌

直選議員吳國昌

 

直選議員吳國昌表示,是次施政報告沒任何驚喜,特別是民主政制發展方面,並指「(政府)似乎決心令政改停步」,他認為,「表面說循序漸進,推進民主政制,其實整個結論讓我感覺是任內要令政改停步,將來再算。」他又認為,政府於2017、2018、2019年都未打算提交「非禮罪」法案,表示明日將向政府提出,希望早日立法。

民生方面,吳國昌認為政府未有承諾何時重開公屋申請,批評政府「離曬大譜」。他又表示,非禮罪已完成諮詢,但施政報告顯示,政府於未來三年都未準備提交法案,明日將與直選議員區錦新把法案提出,希望可以立法。另外,吳國昌表示政改是澳門特區重要事務,明日將向政府問清楚。「如真的不做,我都會在立法會發動動議辦論,大家談清楚,為澳門前途主持公道。」

行政法務司司長辦公室晚上八時半發出新聞稿,表示關於修改現行《刑法典》中有關侵犯性自由及性自決罪的規定,經進行公眾諮詢後,特區政府已對所收集的意見進行整理和分析,修改《刑法典》法案現已進入立法程序,為配合立法會的審議工作,特區政府將於日內將上述法案提交立法會。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