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建輕軌澳門段? 特首︰不會完全取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5498

時間:2016年11月15日 19:19

 

20110830093403_3705866

早前包括特首的兄長崔世昌在內的三名議員建議政府應停建輕軌,改為興建澳門半島海邊外環路或「環城單軌列車」,以免澳門交通陷入黑暗期。特首崔世安今日在施政報告記者會上表示,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將於今年底向社會解釋說明輕軌澳門段的情況,並非如外界所言取消澳門半島走線。

崔世安稱,澳門段走線經過多次諮詢研究、預訂準備工作,並非倉卒決定,「澳門走線不會完全取消」。有關輕軌澳門段外圍走線經過多次諮詢,社會意見傾向外圍走線,輕軌是否進入澳門市區是相當有爭議的問題,他重申澳門輕軌段走線會在年底公佈。

nik_3032_%e5%89%af%e6%9c%ac

有調查顯示,交通問題已成為澳門民怨之首,然而,施政報告中,對於改善交通的問題的著墨不多,基本上都是「舊料」,毫無新意。崔世安回應稱,政府明年會盡量控制路面工程,並研究可否於假日或晚上容許進行路面工程,以加快工程進度,盡量減少對交通造成的影響。另外,今年本澳車輛銷量較去年有所下降,再加上公交優先政策,他希望可以在能力範圍內做好協調工作。

另外,明年起,車輛定期檢驗年期將縮短至8年,加速淘汰老舊車輛,有意見擔心廢舊車堆積問題。崔世安表示,特區已和內地達成共識,將來的建築惰性廢料以及廢舊車經過處理後,會運往內地。短期內,政府會先完成好設備的建設,以配合落實措施。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