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龍馬路公屋備受爭議 崔世安:興建計劃肯定繼續推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5483

時間:2016年11月15日 18:18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特首崔世安在《2017財政年度施政報告》中提到,政府短中期規劃合共興建約12,600個公屋單位,除了已規劃的4,600個單位外,亦有提及備受爭議的氹仔偉龍馬路8,000個公屋單位。在記者會上,有傳媒問到政府對偉龍馬路公屋項目的立場有否改變?崔世安重申,項目經政府長時間研究及調研,亦聽取了廣大居民的意見。他指出,並非所有城規會委員都反對在偉龍馬路地段興建公屋,雖然部分委員就公屋項目及整個規劃給予意見,但政府十分珍惜寶貴的土地資源,有望提供相當數量的公屋單位。強調政府肯定偉龍馬路公屋計劃將會繼續推進。

至於被問到明年會否重開經屋申請?崔世安則未有正面回應,僅稱修改《經屋法》後,對何時重開申請有明確要求,政府將會按照法律要求來進行。

近期內地與香港紛紛推出「辣招」,意圖打壓樓市。被問到本澳會否跟隨鄰近地區的做法對樓市「加辣」?崔世安則指,過往政府所推出的「辣招」未有取消,政府會密切留意樓市的發展,並會學習鄰近地區的經驗,審慎研究,有必要時就會推出新措施,亦不會就「加辣」與否作事前預告,「辣招有兩點,一個係一出就要出,另一個係一出就要有效。」

另外,有傳媒指,新《土地法》生效後引申出許多土地管理問題,被問到政府會否於明年修改《土地法》?崔世安表明,政府目前未有計劃修法,會一如既往嚴格按照《土地法》執法。

訂閱每月紙本

15046455_10210134127605072_2112833227_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