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榮仔促監管停車熄匙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5338

時間:2016年11月12日 15:15

立法議員梁榮仔表示,現時經常有市民投訴,有駕駛者將車輛停於路邊後,駕駛者在車內享受冷氣不熄匙等人、聊天,行人就因為其自私行為而要吸入廢氣,特別是一些學校門口、個別巴士站、黃虛線等等更是重災區。他指出,這些行為既浪費能源,也增加城市空氣污染。其他鄰近地區如香港等,早已經實施停車熄匙法規,並有相應違例處罰,但反觀澳門卻是完全沒有監管。

為此,梁榮仔向政府提出以下質詢:

1、 政府是否在停車熄匙問題上開展有關工作,包括推廣、宣傳教育對駕駛者明確停車不熄匙之不良行為問題,從而加強駕駛者停車熄匙之意識?

2、 可以就車輛長時間停車而沒有熄匙問題上,由環境保護局負責聘請稽查人員,每天到街上進行巡查,對長時間停車而不熄匙車輛進行規勸?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