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局擬調整咪表泊車位收費 最大增幅達2倍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5233

時間:2016年11月7日 19:19

2015-08-31_06-07-44

交通諮詢委員會今早舉行工作會議,委員會政策規劃及管理建設專責小組召集人高冠鵬後會表示,由於澳門咪表泊車位收費30年來都無加價,與停車場的收費差價太大,令駕駛者多不願意到停車場泊車,以致路面交通有好大壓力,交局計劃調整咪表泊車位收費,最大增幅達2倍,希望提高咪表泊車位的流動性,所有交諮委員基本贊成調整收費。

45435435

其中輕型汽車泊位,限泊1小時咪表位將由每小時6元,建議調升至每小時12元;限泊2小時咪表位由原來的每小時2元調升至每小時6元;限泊5小時咪表位時限下調至4小時,收費則由每小時1元調升至每小時3元。

電單車泊位和重型汽車泊位亦有建議調整,其中電單車泊位,限泊2小時咪表位,由每小時1元調升至每小時2元;限泊5小時的咪表位,時限則下調至4小時,收費維持不變。

重型汽車泊位2小時咪表位,升幅1倍,由原來的每小時5元調升至每小時10元,限泊5小時咪表位下調時限至4小時,每小時收費不變維持5元。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