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太湖大閘蟹驗出二噁英超標 民署:需停售及回收問題產品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5133

時間:2016年11月2日 18:18

untitled-2

香港食安中心日前發現5個大閘蟹樣本含致癌物二噁英,並首次驗出兩個來自江蘇太湖的樣本超標,最高超出5.2倍。民署表示高度關注事件,已即時採取一系列跟進及預防控制措施,包括暫緩涉事兩個進口商「吳江萬頃太湖蟹養殖有限公司」及「江蘇太湖水產有限公司」入口產品的申請,並指令入口及零售商停售及回收關產品。商戶配合民署工作,即時停售和封存,亦承諾向下游商戶回收問題產品。

民署指出,據入口資料顯示,今年9月至今,入口本澳的大閘蟹約有10,200公斤,當中2,800公斤由香港入口,均屬問題進口商「江蘇太湖水產有限公司」提供。涉及本澳入口經營商共7間,分別為廣福興、宏基行有限公司、順記魚欄、新苗超級市場一人有限公司、天龍行(永利魚欄)、新勝記貿易行及鄭忠記海產凍肉有限公司。其餘7,400公斤則由內地直接入口,由其他註冊養殖場提供。

民署指,將持續跟進有關情況,並與內地及鄰近地區保持聯繫,防止問題產品流入,保障公眾健康。民署亦呼籲市民小心飲食,避免和減少貨源不清的食品。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