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吐些許 牙痛咁聲 委員會︰CTM服務和收費仍有改善空間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4990

時間:2016年10月27日 16:16

 

nik_2540_%e5%89%af%e6%9c%ac

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今早到立法會公共行政事務跟進委員會,說明電信服務監管情況。委員會主席陳明金表示,委員會肯定政府的努力,但澳門電訊(CTM)昨日公佈下調專線服務和互聯網接駁服務收費時稱,這是 「有史以來的最大減幅」、「可以做嘅都做晒,不可能再有其他改善」,委員會對CTM的回應和態度感到非常不滿。

陳明金說︰「CTM一年的營運52億,利潤有13億;香港和記一年營運220億,但利潤只有10億。」認為CTM現時只是在豐厚的利潤中回吐少許,收費仍有好大的減幅空間,很多服務仍需要改善,例如網絡覆蓋有盲點等等,政府應該繼續施壓推動CTM改善服務。委員會希望政府今後能繼續加強監管,完善制度建設,現時CTM掌控共同管道,電信市場形式上開放,但實際上仍是壟斷,委員會希望政府能夠打破壟斷局面,形成真正的公平競爭。

另外,委員會亦關心特許資產單帳目會否公開,以便於公眾監察。陳明金表示,羅立文承諾會研究法律是否允許公開,以及是否全部公共批給都要公開。委員認為,批給合同並無明確禁止公開,認為這是司長的裁量權問題。

 

相關報道︰

羅司滿意監管電信服務成果

CTM特許經營合約料年底自動續期

https://goo.gl/3MdIF3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