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場設吸煙室? 二常會:未有定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4970

時間:2016年10月26日 17:17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負責審議《控煙法》草案的立法會第二常設委員會早前就法案向政府提出6點意見,當中在賭場全面禁煙的議題上,委員會大部分委員均認同在賭場內設置吸煙室,僅兩人支持全面禁煙。消息一出,隨即引起社會特別是賭場員工一片嘩然。二常會今日開會繼續審議《控煙法》草案,社文司司長辦公室主任葉炳權、衛生局長李展潤列席會議。會後二常會主席陳澤武表示,會上政府對6個意見逐一解釋立場,政府代表稱對賭場設吸煙室未有定案,仍在搜集資料及收集意見,亦需要研究吸煙室的規格等。

陳澤武亦引述政府代表指,當局對巴士站禁煙範圍提出權宜辦法,原方案為巴士站圓周10公尺範圍內禁煙,改劃為長10公尺、寬2公尺的禁煙區。另外,法案建議禁止零售商展示香煙包裝及廣告,局長李展潤解釋,未來零售商只可陳列一包香煙,或只看到包裝側面。目的在於防止青少年容易看到香煙包裝及廣告,導致增加吸煙的意欲。而早前有雪茄業界希望保留吸煙室供客人試食,李展潤重申會一律取消吸煙室。又指當局除了會禁止電子煙銷售外,亦會與經濟局研究進入電子煙的規範。

另外,法案建議將監獄納入全面禁煙範圍,李展潤指,監倉內必須全面禁煙,但獄長則有權在室外區域劃吸煙區予囚犯吸煙。

二常會將會等待政府提供《控煙法》草案的工作文本。陳澤武指,法案具有討論時限,若今個會期(至明年8月15日)結束前,法案仍未通過即成廢案。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