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破首宗家暴案︰爛賭夫虐妻十年被捕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4879

時間:2016年10月25日 11:11

nik_2399_%e5%89%af%e6%9c%ac_%e5%89%af%e6%9c%ac

司警拘捕一名任職巴士司機的39歲黃姓男子,黃某涉嫌觸犯家暴法被司警落案,將移交檢察院處理,有關罪名可被判處 1年至 5年徒刑。今次案件成為家暴法本月5日生效以來,警方首次偵破的家暴案。

司警表示,黃某與案中受害的38歲妻子結婚 16年,育有 4名子女。黃某因為生性好賭,經常因此與被害人發生口角,並進行虐打,已對被害人施虐 10年,被害人因子女年幼,一直啞忍。但近兩年,黃某因懷疑被害人有外遇,虐打程度更變本加厲,被害人終於忍無可忍,於上月提出協議離婚,並按黃某要求遷離居所,期間黃某多次糾纏受害人要求復合。

直至本月 23日,被害人駕駛電單車上班時被黃某尾隨跟蹤,被害人逃入白朗古將軍大馬路某一大廈的管理處準備報警,但黃某上前搶去被受害人的手機,並用車匙鎅傷其頸部,並即時逃去。司警其後根據受害人報案,翌日拘捕黃某。據社工局資料顯示,並無被害人的求助紀錄。

訂閱每月紙本

nik_2393_%e5%89%af%e6%9c%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