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收跌庫房收入減 「維穩費」明年不再? 工聯引述特首:派錢會繼續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4841

時間:2016年10月24日 14:14

img_5945

本澳賭收自2014年6月起連續下跌26個月,直到8月份才止跌回升,連帶政府庫房收入大減。事實上,在政府管治積弱不振導致市民怨聲載道的情況下,所謂的現金分享早就被坊間調侃是政府的「維穩費」,社會亦一直關心明年政府會否繼續派錢?工聯一行人今早到政府總部向特首崔世安表達明年度施政的建議,理事長鄭仲錫表示,工聯向政府建議2016年度的惠民措施應要延續,而特首崔世安回應指,2016年的預算有盈餘,已就福利項目做預算,延續惠民措施「應該無問題」,並強調不會降低福利,著大家可放心。

工聯亦向崔世安表達對新城A區供砂,以及保障本地人穩定就業、完善職業培訓規範建設、修改《勞動關係法》等議題。鄭仲錫引述特首指,新城A區供砂問題已解決,早前承諾的28,000個公屋單位會爭取按原定計劃全力推進。而職業培訓方面,工聯副理事長李靜儀指,特首承諾政府將仔細研究本澳各工程就業情況的變化,並強調職業培訓的投放及機會不會因經濟調整而收縮。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