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崗小販被索償百萬案 官司明年四月底初審

即時報道 桃花崗地權案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4675

時間:2016年10月17日 2:02

因為發展商封鎖了桃花崗直接通向紅街市的通道,已令小販經營環境愈加惡劣,與此同時,小販更面臨被發展商索償百萬元,最近小販收到法院通知,相關民事訴訟個案將於明年4月底於初級法院聆訊。

2013年桃花崗地段發展商金美泰有限公司負責人羅盛宗向初級法院提起訴訟,向桃花崗小販索償 100萬澳門元,作為賠償「未有發展的時間損失」。桃花崗小販德姐表示最近收到法院通知,相關民事訴訟個案將於2017年4月於初級法院聆訊。

小販德姐表示現時壓力甚大。「(丁文禮)官司終審也未有,終審沒說幾時開庭,這單未完,一單又起。未到終審就要我們這些小販籌一百萬。」「希望終審盡快有判決,將壞人繩之於法。」彭記大排檔檔主大哥雄則表示,桃花崗人流大減,現時生意越來越難做,「我們這些小販,等得了多久﹖拖得時間長,一家大小都有開支,都有壓力。」

2015年7月中院合議庭裁定丁文禮非法獲得桃花崗土地,丁文禮對判決不滿上訴。當時,從丁文禮手中購入桃花崗地段的發展商羅盛宗曾表示,金美泰置業有限公司會向丁文禮索償逾六千五百萬元,以賠償買地款和雜項,有關訴訟於10月開庭。他當時表示預料勝數機會高,又稱若然勝訴則會停止對桃花崗小販的法律行動。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桃花崗小販德姐表示面對官司壓力甚大

桃花崗小販德姐表示面對官司壓力甚大

大哥雄表示桃花崗人流減少,大排檔生意大減。

大哥雄表示桃花崗人流減少,大排檔生意大減。

鐵閘阻隔人流,令桃花崗生意一落千丈

鐵閘阻隔人流,令桃花崗生意一落千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