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管道老舊 污水橫流 陳明金:官員治水應有新思維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4694

時間:2016年10月17日 15:15

圖片:新聞局

圖片:新聞局

立法會召開第四會期首次全體大會,直選議員陳明金在議程前發言時提到,政府欲在完善新口岸污水截流管工程時引入盾構法施工,減少對友誼大馬路交通的影響,做法值得支持鼓勵,亦反映出本澳還是有官員想做事、會做事。但他指出,無論是舊區還是新區,都面對著「海水倒灌」、經常爆屎渠的問題。雖然民署負責維護下水道的工作,但民署通渠裝備老舊,人手緊缺,厭惡性行業請人難。去年民署請到兩名渠務前線人員,竟變成「新聞」。

陳明金認為,面對日益增加的污水排放,官員應有更多新思維,民署護渠「是否要學香港適當外判?」又認為本澳表面的問題固然重要,地下的問題「遊客、居民可以不知,但為官者要知道。要高枕無憂,就不能出現水漫金山。」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