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巡視組揭港澳辦諸多問題 有領導幹部將面臨被處理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4636

時間:2016年10月15日 4:04

圖片來源:中紀委網站

圖片來源:中紀委網站

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於昨(14)日下午六點半發布《中央第八巡視組向國務港澳事務辦公室黨組反饋專項巡視情況》,當中直指,巡視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幹部的有關問題線索,「已按有關規定轉中央紀委、中央組織部等有關方面處理。」由此令人關注,港澳辦有領導幹部將會被作怎樣程度處理。

「反饋專項情況」列出港澳辦存在不少問題:「巡視中,巡視組發現和幹部群眾反映了一些問題:黨的領導不夠堅強有力,貫徹中央有關決策部署不夠扎實。執行幹部選拔任用程序不夠嚴格,選人用人工作滿意度較低。黨的建設薄弱,黨組理論中心組學習不規範、基層黨組織換屆不及時、組織活動不健全等問題突出。全面從嚴治黨不力,管黨治黨失之於寬鬆軟,發現問題處理不及時。貫徹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不夠嚴格,有的領導幹部辦公用房長期超標。」

中央第八巡視組是在昨日向港澳辦黨組反饋專項巡視情況。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成員楊曉超向港澳辦黨組書記、主任王光亞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中央第八巡視組組長寧延令,副組長竇朝暉、李有祥、李捍國反饋了專項巡視情況。之後,寧延令代表巡視組向港澳辦黨組領導班子進行了反饋,楊曉超對巡視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王光亞主持會議並作表態發言。

會上,巡視組組長寧延令提出三點意見建議。其中要求港澳辦黨組要認真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高度重視領導班子成員和下屬單位的領導幹部存在的廉潔風險,加強對各級「一把手」教育監督管理。加強對專項資金、社會贊助資金使用的監管,切實防範廉潔風險。紀檢機構要充分運用「四種形態」,加強監督執紀問責,對巡視組移交的問題線索認真調查處理,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從寬鬆。

至於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成員楊曉超對巡視整改提出明確要求,強調政治巡視是對黨組織和黨員領導幹部的「政治體檢」,巡視發現的問題表現在下面,根子在上面。港澳辦黨組要高度重視中央巡視組反饋的意見,條條要整改、件件有著落。要強化責任擔當,把整改主體責任作為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的具體化,黨組書記和班子成員要堅決把自己擺進去,自覺為黨擔責、為黨盡責,主動認領責任,帶頭落實整改,防止把整改主體責任推給下級單位,更不能把層層傳導壓力變成層層推卸責任,做到真認賬、不推諉,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貳過」,確保整改取得實質性效果。對巡視整改情況,要以適當形式向社會公開,接受幹部群眾監督,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將適時組織開展監督檢查。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