疊石塘山涉行政失當利益輸送? 張永春:調查十分複雜 會盡快完成

即時報道 疊石塘山事件簿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4271

時間:2016年10月1日 12:12

img_5897

路環疊石塘山超高樓事件爭議持續,新澳門學社3月時曾到廉署遞信,要求廉署徹查工務部門有否在事件中涉及行政失當或利益輸送等行為,並促請廉署調查期間,凍結相關項目的一切審批程序。廉政專員張永春出席國慶酒會後表示,經分析後,廉署認為具備條件作出跟進。但指由於疊石塘山事件所牽涉的資料、程序十分複雜,事件起於上世紀,時間跨度大,有一定難度。廉署會盡快完成調查工作,當具備條件時就會對外公佈詳情。

對於有意見要求廉署調查期間凍結疊石塘山地段的審批程序,張永春指,廉署調查並不限制行政當局的程序,亦無終止效力。因此行政部門是否行使程序及審批權,需由部門依法自行判斷。但他對行政部門依法處事有信心。

被問到廉署有否對益隆換地案進行刑事調查?張永春重申,廉署不會評論是否對具體個案進行刑事調查,指廉署公佈益隆換地案報告後,有一系列的法律程序需要跟進,相信行政當局正在處理當中。又強調無論任何事件,只要涉及刑事成份都會跟進,「唔會畀佢走甩」,有條件時會再作公佈。

另外,政府早前公佈有6幅合共8.8萬平方米的地債尚待清還,但有團體質疑上述地債疑點重重,促請廉署跟進調查。張永春回應指,留意到相關團體的訴求,歡迎市民及團體向廉署舉報任何涉嫌貪污及行政違法的事宜,廉署會主動跟進調查。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