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軌車廠解約 5.5億政府全找數? 羅立文:做做吓走咗去點會畀?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4235

時間:2016年09月30日 18:18

img_5719

原造價達5.5億元的輕軌車廠上蓋工程,因承建商與政府之間有糾紛而停工多時,政府最終與原承建商解約,並「補償」原承建商8,500萬元。社會關注到,政府除了向原承建商支付補償金外,工程金額有否全部「找數」?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出席活動被記者追問時,使出「我唔直接答,用例子答你」的招數指,5.5億元是輕軌車廠上蓋工程合約的判給金額,「如果你裝修20萬,但係(裝修工人)做咗幾千蚊就走咗去。你會唔會畀足20萬?唔會啦!」

至於望廈社屋第二期及望廈體育館重建工程亦涉及與原承建商解約的問題,但政府一直沒有公佈解約所涉及的補償金額。羅立文重申,政府與原承建商解約的費用是綜合多方因素的補償,「例如做咗工程未找數、買咗材料未用過。如果有罰款,(承建商)放棄訴訟,法律上有補償。」他又指,政府一直以公平及合理方式去與原承建商相討,「所以唔使懷疑我有無袋錢落袋。你覺得合理,我覺得唔合理,無問題。」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