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校聯考被批制度倒退 梁勵︰不踏出第一步只會原地踏步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4188

時間:2016年09月28日 18:18

nik_1726_%e5%89%af%e6%9c%ac

明年將會推行的「四校聯考」被指「一試定生死」,推毀澳門教育多元化,損害學生選擇的權利,有不少社會意見批評是制度大倒退。教青局局長梁勵受訪時表示,公眾無需太多擔憂,「四校聯考都未開始,有啲工作唔做第一步的話,就會原地踏步。」

至於有意見指,目前已有學校為「四校聯考」加操中英數,而將其他科目變成「閒科」。梁勵表示,「四校聯考」是聯合四所高等院校入學考試其中四科(中文、葡文、英文及數學),但各間院校的科目都有不同的要求,其他科目的知識都能考得上,大學才會收生,「對於多元收生,暫時睇唔到有咩影響」。

被問到會否擔心「四校聯考」令澳門的教育漸趨「填鴨式」?梁勵說,不需太擔心,當局有將「基本學力要求」交給「四校聯考」籌備小組研究參考,她認為有關工作值得做,聯考的目的就是為了減少學生考試的次數。「好似考英文咁,如果一間唔得,佢就要考四次,大家覺得點呢?我覺得應該從呢個角度去睇呢件事。」

相關報道︰

donation-ad

聯考最終變聯招? 符霖甘:統考摧毀教育多元

https://goo.gl/a0jBGz
四校聯考被批如同賭博
蔡梓瑜︰未見其利先見其害
https://goo.gl/VObjMt

四校聯考明年實施 福禍爭議仍未休
https://goo.gl/5fJF92

四校聯考計劃2017推行 (2014)
https://goo.gl/9hYoPR

《四校聯招的疑惑》論壇摘錄——小城教育反思系列五 (2014)
https://goo.gl/z2rQv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