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與環境保護部副部長黃潤秋會面 崔世安:政府重視發展與環保平衡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4101

時間:2016年09月23日 22:22

來源:新聞局

來源:新聞局

特首崔世安與環境保護部副部長黃潤秋會面,黃潤秋表示,中央政府對本澳的環保一貫重視,今次來澳主要是從環境保護主要的行動、制度及政策方面作交流。他介紹指,從十八大以後,中共總書記提出生態環境建設,數年來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推動下,針對主要的污染物,制定了大氣、水、土壤三項行動計劃,由中央政府一層層推進至地方政府,並會查察地方政府是否有效實施。

黃潤秋指,感到特區政府官員及居民對環保問題非常關心,中央對本澳的環保一貫重視,非常支持。在珠三角地區繼續落實大氣污染聯防聯治合作,相信這項合作有一定效果。

崔世安表示,感謝黃潤秋來澳交流,讓本澳學習及吸收國家環保工作的經驗。指環保關係整個地區的長遠發展及居民和往後幾代人的生活素質。政府非常重視在經濟發展及環境保護間屬求平衡,五年規劃便是要落實執行加強環境保護,推廣綠色生活,加快建設宜居城市。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