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會發起特首五司滿意度調查 高天賜:冀向政府反映民意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4076

時間:2016年09月22日 18:18

img_5049

公職人員協會將於明日起進行「特首及五司工作滿意度」及「增加立法會直選議席」調查,將以電話形式隨機抽樣3,000名會員及曾經參與協會活動的人士進行訪問,預計整項調查需時1個月。協會期望透過調查向政府反映民意,給予政府適當壓力,鞭策政府提升施政效能,回應市民期望。並鼓勵市民多關心政治及公共事務,共同監督政府施政,盡公民責任。

協會理事長、直選議員高天賜表示,在調查對象當中,公務員只佔3成左右。問卷將會以簡單的評分方式進行,讓受訪者以0至10分向特首及五司作出評分,以反映市民對政府施政的滿意度。問卷同時會設有一條問題,詢問受訪者是否同意立法會增加直選議席,以及增加多少議席。協會希望透過簡單的設定方式,避免引導受訪者,又期望日後可以恆常舉辦相關調查。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