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貓寶寶民間花名出爐 「貪貪」「污污」高票勝出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3798

時間:2016年09月13日 17:17

14285583_10153690169006431_1949779955_o_%e5%89%af%e6%9c%ac

新澳門學社旗下的《愛瞞》早前舉辦「熊貓BB民間花名全民投票」,結果「貪貪」、「污污」以561票高票勝出,大幅拋離排名第二的「大寶」、「細寶」(40票)。

新澳門學社副理長周庭希表示,為期七天的投票期裡,有1,024位市民經手機認證後投票選擇兩隻新生熊貓的花名。在候選的216組花名中,有112組獲得選票。他說,「貪貪」、「污污」此花名能否成功,取決於民間是否廣泛採納使用,建議廣大市民日常多多使用「貪貪」「污污」稱呼兩隻熊貓寶寶。

周庭希表示,民署上月公開徵集 2隻大熊貓寶寶名字,卻拒絕按「開開」「心心」的先例由公眾投票決定熊貓命名,市民只可提名,最後還是由政府決定。他批評這種做法是「開放提名,封閉選擇」,是政府製造社會參與的假象。

周庭希又表示,在投票活動期間,《愛瞞》網站遭受來自中國大陸的網路攻擊而一度無法進入,認為有人企圖侵犯言論自由。幸好今次的投票網站與《愛瞞》網站分開,而且網路保安措施與2014年的民間公投同級,因此,投票網站運作一切如常。

另外,周庭希說,上星期發現 有學社成員被跟蹤,他相信有關人士不是澳門警方,但考慮到近日網站受攻擊,亦有香港大學生不能入境澳門,他推斷很快會有北京高層官員訪澳,才會導致保安升級。

「熊貓BB民間花名全民投票」情況︰

貪貪 污污 561票

大寶 細寶 40票

日掘 夜掘 34票

健健 康康 31票

大貪 小貪 29票

掘掘 路路 26票

肥肥 白白 19票

墮天地獄獸 奧米加咆哮獸 14票

平平 安安 14票

官商 勾結 12票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