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退場在即 關注組遞信促叫車服務合法化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3733

時間:2016年09月8日 16:16

img_4821

叫車服務平台UBER即將撤出本澳,除了減少市民出行的選擇外,2千多名UBER司機亦失去飯碗或賺外快的機會。由多名UBER司機及使用者組成的「澳門便民出行關注小組」到政府總部遞信,以及遞上早前收集到2千多個UBER司機的聯署,促請政府接受創新思維,仿效內地立法規管叫車服務平台,引入不同的經營者,讓本澳市民有更多出行選擇。

關注小組成員盧先生表示,自UBER服務登陸本澳後,市民及旅客的反應是「讚多於彈」,反映社會叫車服務有迫切需求,不少人對UBER撤出本澳感到十分可惜。小組認為政府應該正面地從市民的角度去研究叫車服務合法化的議題,又強調關注小組並非「只撐一間公司」,而是希望本澳引入更多不同的叫車服務平台。

政府早前將100個特別的士准照批予澳門電召的士服務股份有限公司,首批50部特別的士將於明年年頭投入服務。雖然電召公司將會提供叫車應用程式讓市民使用,但小組成員呂先生認為,由於特別的士供應量太少,加上司機為三班輪更制,「交更」時段仍要面對「call車難」的問題,認為特別的士未必能滿足市民需求,方便性無法比得上UBER。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