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務局向華強小業主講解修復方案 工期需時3個月 政府先墊支費用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3688

時間:2016年09月6日 22:22

IMG_4673

上月同安街華強大廈因旅遊巴車禍導致主力柱結構受損,工務局今日約見小業主講解大廈的修復方案,有超過20名小業主出席會議。會後城市建設廳監察處處長劉國權表示,修復方案建議重做華強大廈地舖及一樓受損的P28柱,並會修復因車禍及工程而受損的部分,預計由招標至完工大約需時三個月。當局會持續聆聽居民的意見,若居民認同修復方案,會加快程序進行相關工作。根據《民法典》規定,業權人需要承擔修復費用,但工務局會先墊支修復工程費用,而小業主亦可按法律規定向責任人索償。

而小業主陳先生表示,會上小業主關心到修復方案如何令住戶安心,亦有向工務局反映意見。並指當局今次為小業主提供了圖表、小冊子,詳細解釋修復方案,令他們更容易明白。但認為當局的溝通及協調上仍有進步空間。他又指,除了不具使用條件的C座外,大部分住戶已回到單位居住,而C座住戶獲社工局安排於臨時房屋暫住,但指臨時房屋的條件較差,連基本的生活用品都欠缺,希望當局能妥善處理。

另一名居住在C座單位的小業主鄧先生指,社工局安排他們居住在黑沙環的社屋當中,但因不方便遂沒有入住。他坦言現時有家歸不得,「只得個慘字。」希望能儘快回到單位居住。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