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立文︰政法區維持原案建於新城B區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3662

時間:2016年09月5日 20:20

DSC_0656_副本

審計報告早前指出,工務局對政府辦公大樓的整體規劃不夠積極,政法區建設一直停滯不前。過去10年來,政府部門長年租用商廈作為辦公地點,加上裝修費用花費逾50億元。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今日受訪時被問到,工務局要否為此問責?他並無正面回應,只說︰「你想我點答你啊?」

羅立文說,關於澳門土地資源是否不足的問題,他會尊重不同看法。但當局一直以來收回閒置地都積極規劃用作公屋或政府辦公樓等,例如北安有收回的土地用作興建倉庫,外港新填海區的一幅閒置地亦用作政府寫字樓。

至於政法區建設十年過去仍然零進展,他說,去年就填海新城進行了第三次諮詢,有意見認為應該將新城B區的政法區和南灣湖CD區互調,但當局現時有了最後結論,決定維持原本的方案。

被問到有關方案何時可以落實。他則說︰「唔好咁心急,我話會起,但係話唔到個時間……要做返個規劃,慢慢要同用家部門傾,慢慢先做設計,慢慢先做工程,慢慢……唔洗咁心急。」有記者問及︰「那會否又要再拖延十年?」他則說︰「咁又唔洗咁多。」

相關報道︰

除笨有精!羅立文:南灣湖CD區或與政法區「東西互換」

http://goo.gl/Lgzdpq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