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曉鳴︰規劃龍環葡韻持開放態度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3454

時間:2016年08月28日 18:18

DSC_0354_副本

政府計劃在龍環葡韻搞文創、餐飲、歌舞等吸旅客,引社會強烈不滿,擔心此舉會破壞龍環葡韻原有的歷史文化和悠閒氣氛。文化局副局長梁曉鳴出席「澳門論壇」時表示,龍環葡韻已經有17年沒有進行大型維修,五間葡式建築的維修不會改變原有的外觀和結構,但對於規劃和使用,當局會開放態度,「一個方案效果不佳,或者有咩唔完善,當然可改變。」

梁曉鳴重申,必須維持龍環葡韻的寧靜悠閒氣氛,以及作為土生葡人文化的地方。他又稱,當局估計上述計劃推出後,會為龍環葡韻增加10%至15%的旅客。他說︰「一個悠閒的地方,一個咁有有味道地方,當然希望有人去看啦。」

澳門文物大使協會副會長梁文傑表示,龍環葡韻搞餐飲無問題,「裡面廚房得唔得要看法例有無沖突,要用更多方式活化建築物」。他又稱,政府宣傳多數都以大三巴,媽閣廟等等的世遺景點為主,因此,無需擔心此舉未必會吸引很多旅客。他又指,當局對於保育文物的方式較為保守,文物未必一定是靜態,除了展覽之後,「活化方面需要再花心機做多啲野。」

城市規劃學會副理事長區頌兒認為,龍環葡韻可以有適當的活化活動,但政府應多做有關項目的影響評估,看看可以投入多少商業元素,令到做計劃的時候可以有理據支持。

 

相關報道︰

引入文創餐飲優化龍環葡韻深度遊?

呂澤強︰過度商業化令文化體驗流於表面

http://goo.gl/xeiL93

 

龍環葡韻搞餐飲吸旅客

陳樹榮︰食嘢洗乜嚟呢到?氹仔成條街都係

http://goo.gl/gwS4bA

 

龍環葡韻翻新工程惹議

吳衛鳴:640萬元用於基本修復工作

http://goo.gl/nSMIDG

 

640萬重新打造龍環葡韻

高天賜憂破壞多於建設

http://goo.gl/wbXYz9

 

龍環葡韻幽靜環境不能破壞

飛文基︰休閒城市不應每處都是大三巴

http://goo.gl/SiuonV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