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會將邀政府介紹新央圖書館項目 賀一誠: 多辦介紹會有助監督政府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3426

時間:2016年08月26日 20:20

2016-08-19_10-09-54 (1)

政府早前公佈新中央圖書館單計建築費用已經要9億澳門元,引起社會嘩然。立法會主席賀一誠表示,立法會復會後將邀請政府代表向議員介紹有關項目。他說,新中央圖書館要考慮整體使用率、保養費用等,不能太豪華,「你政府搞咁多舖頭做乜呢?澳門成街都係咖啡室,你還要在(新中央圖書館)裡面又搞咖啡室,咁就真係好浪費。」他又認為,現時網上已經有很多書籍可以參考,圖書館的藏書要貴精不貴多,應購置專業及具參考價值書籍,避免浪費資源。

賭收已經連續下跌26個月,但政府的巨額開支項目卻越來越多,社會希望加強立法會對政府開支的監督權。賀一誠表示,立法會對政府重大開支沒有批准權,立法會不應該既有批准權和監督權,否則就會「既做球員,又做球證」。他認為,透過辯論能夠達到更好的監督效果。然而,現時很多議員提出的辯論動議都被官委及間選議員聯手攔下,賀一誠說︰「如果驚過唔到辯論,可以同政府溝通搞介紹會,我哋有我哋既提問,達到的效果都係一樣」。

賀一誠又說,現時立法會的辯論未達水平,議員未能夠掌握重點,更將辯論當質詢,只顧向政府提問,卻沒有提出自己的觀點,達不到辯論應有的效果。多辦介紹會可讓議會清楚政府的政策和項目,同時可達到辯論效果。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