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叫車服務應否合法化? 賀一誠︰若社會認同 政府應修法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3422

時間:2016年08月26日 19:19

2016-02-22_11-47-24-910x607

手機叫車平台Uber早前表示,登陸澳門10個月以來,累積罰款過千萬,正考慮下月退場。澳門社區發展新動力計劃於下月4日發起「撐Uber」大遊行,要求政府將Uber合法化。立法會主席賀一誠表示,社會對於的士行業服務有很大意見,若市民認為駕駛私家車就可於全澳營業,並能保障消費者權益,政府應該修改法例,讓有關服務模式合法化。但法律一日未改,作為立法會主席,只能說要依法辦事。

賀一誠說︰「事物必定要向前行」,國務院辦公廳今年6月提出關於規範網約車的意見書,雖然至今未成法律,但這是內地慣常採用的先行先試方式。他認為,澳門都應該可以同步進行。

賀一誠又強調,社會發展需要法治而非人治,市民要有法律意識,不能夠根據方便與否而決定是否要依法。他又呼籲的士業界要做好本份改善服務態度。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