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整龍環葡韻料下月底完工 公帑開支又要幾多? 政府無交待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3322

時間:2016年08月21日 21:21

ICM0121082016

政府計劃將龍環葡韻打造成新的文創休閒景點,社會對此有不少質疑,擔心只會破壞龍環葡韻原有休閒的環境。文化局今日發新聞稿指,龍環葡韻的建築已經出現不同程度的耗損,認為有需要進一步整體提昇龍環葡韻片區的吸引力。旅遊局、文化局、旅遊學院正透過跨部門共同合作,重新規劃龍環葡韻五間建築物,已於本月陸續開展翻新工程,有關項目將於九月底全部完成,但未有交待項目預算。

文化局稱,相關項目的內容主要包括:一、取消博物館的入場收費;二、增加晚間情調的地面照明系統;三、由旅遊學院協助於其中一幢建築引入葡式美食項目;四、其中一幢建築物將設立文創主題展館;五、當中的博物館展示內容將優化整合和更新,以反映昔日土生葡人生活,並增加互動設施;六,對各國駐港澳領事館開放及使用部分設施,達到促進澳門與各國尤其是葡語系國家文化藝術的交流。

文化局表示,旅遊學院亦已邀請澳門發展及質量研究所完成有關環境影響評估報告,結果顯示有關葡式餐飲項目對周邊影響不大。為了避免濕地環境受影響,當局在裝修及經營項目上亦將嚴謹遵守環境保護局在控制環境污染方面的指引,包括噪音、空氣、水質及光度等方面。

新聞稿又指,從十月份起將於下午五時至晚上十時,旅遊局將為該區重新安排週末的文藝表演活動,項目包括:街舞、寫生、弦樂演奏、薩克管演奏、葡萄牙土風舞、臉部彩繪、樂隊演唱等,同時會通過不同渠道展開相關宣傳工作。

相關報導︰

林玉鳳:龍環葡韻具特色毋須商業化

摘自《市民日報》︰http://goo.gl/XfT6Iu

活化龍環葡韻恐破壞氛圍

摘自《市民日報》︰https://goo.gl/4CSFMN

葡韻加「秀」團體擔心吃不消

摘自《市民日報》︰http://goo.gl/EhfzPc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