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央圖書館料2018年動工 吳衛鳴:冀用1年時間深化設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3293

時間:2016年08月19日 18:18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政府多年前就計劃將舊法院改建為中央圖書館,但進展緩慢一直未見落實改建工程。文化局局吳衞鳴今日初步開出期票指,由文化局與工務局在今年組成小組,開展了深化央館設計工作,爭取今年內公開招標,期望於2018年完成設計,然後將由工務局進行改建工程的招標。但他沒有述及新央館落成的時間表。

聖奧斯定教堂早前因抵受不住雨水的長期沖刷,導致偏房屋頂倒塌。吳衛鳴指,受損部分的修復工作進展順利,已將瓦頂重新安裝,即使早前颱風襲澳亦無出現問題。當局會對教堂其他部分進行檢測,確定沒有安全隱患後才會重新開放。而西望洋教堂、牛房倉庫、花王堂等存在隱患的建築亦正展開檢測。

另外,年初媽閣廟正覺禪林發生火災,導致正殿結構損毀需要進行修復。吳衛鳴指,廟方已聘請工程師及則師對結構進行檢測,並正與當局研究修復方案,研究完成後就會進行修復,但未有透露正覺禪林的重開日期。

donation-ad
文化局長吳衛鳴

文化局長吳衛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