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強大廈業主不滿政府反應慢 工務局︰下週公佈修復方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3215

時間:2016年08月17日 15:15

14060009_10209256802432491_371249189_o

同安街華強大廈早前被旅遊巴撞致支柱受損。業主代表陳先生今早出席「澳門講場」時批評,工務局對驗樓報告的解釋不清不楚,又無交代將來的修復方案,居民想約見當局開解會,卻至今都未有消息。他說,現時居民因大廈的安全問題,被弄得寢食難安。地舖業主廖先生亦批評,政府反應太慢,一再忽略他的存在,現時店鋪損毀嚴重,令他被「打爛飯碗」,但感覺政府卻無意溝通,反而盡量淡化事件迴避問題。

工務局職務主管彭志銘表示,當局臨時加設工字鐵的支撐已發揮作用,支撐力度甚至比原本的主力柱好。除了地舖和C座單位之外,其他單位入住都安全。當局已聯絡工程顧問公司研究修復方案,爭取下週推出初步方案。至於修復期間居民能否如常入住大廈,彭志銘則表示,要視乎工程期間對居民造成的影響,之後再有確實的安排。

交通事務局交通規劃處處長蕭日鵬表示,當局會根據事故調查結果提出應對措施,計劃將現時高園街和新勝街之間的一段同安街禁旅遊巴上落客,希望避免意外再發生。

陳先生促請交通局在事發路段加設防撞設施,避免再次發生同類事故。他認為,政府應儘快設立跨部門的小組和危急處理機制,意外發生時,可以立刻處理。中區社諮委林宇滔表示,法務局應該盡快接觸受影響居民提供法律支援,解釋日後如何向責任人追討,以及重建或修復等涉及的法律問題。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DSC_1501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