氹仔史伯泰加油站將再次動工 居民批評政府霸道不理訴求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3196

時間:2016年08月16日 20:20

DSC_0009_副本

氹仔史伯泰海軍將軍馬路的一個休憩區,在2014年原打算改建為加油站,在居民強烈反對下被叫停。但近日有居民發現該地正開展道路及渠道工程,懷疑加油站項目「死灰復燃」。居民代表曾小姐表示,早前工務局回覆才知道,原來政府一直都沒有放棄過要建油站,還聲稱不諮詢居民是合法合理。她批評政府霸道,完全不理居民的訴求。「唯一的城市綠洲都要剝奪,對我哋居民唔公平。」交諮委黃東亦批評政府講一套做一套,完全違背公交優先的政策,他認為,不值得為一個油站而犧牲居民難得的休憩區和巴士站。

DSC_1582_副本

曾小姐指出政府早年稱,如果要在該處改建油站就要將現時的巴士站搬遷,但這對居民出行造成嚴重不便。而且,該處鄰近臨時煙花燃放區,雖然政府一再強調,油站和煙花燃放區的距離已達國際標準。然而,周圍都有樹木,之前亦曾試過因為燃放煙花而在附近的山坡發生火災,居民都擔心油站會對生命造成威脅。而氹仔本身已經有五、六個油站,根本無需要再興建更多。

DSC_0005_副本

現場所見,原本圍起的圍板已經拆卸,但今日又有工人再次圍上圍板,另有多名工人正在掘路,旁邊堆放不少管道。曾小姐表示,政府回覆稱現時有關工程屬公共街道渠道的接駁工程,「但是完全無答到渠道為乜而起?之後會否有其他安排完全無答覆。點解工程係由加德士公司去做?」她說,之後會聯同附近的居民發起下一步行動,「我哋要求政府停止興建油站,還返個公園俾我哋。」

黃東表示,一個公共設施有服務半徑,完全無必要將油站建得如此密集。他認為,這與政府一直聲稱要公交優先的政策完全是本末倒置,「根本就係私家車優先,否則點解油站需要起到好似巴士站咁密?」他指出,澳門公眾休憩區已經很少,政府不應該事事以犧牲公共空間為先。然而,政府掌握話語權和立法權,總能將事情解釋得「合情合法合理」,但民間見到的卻完全相反。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