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回閒置地用作還地債 崔世安:絕對夠找數!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3171

時間:2016年08月15日 15:15

IMG_4096

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早前提到,政府將會利用閒置地償還面積達88,806平方米的地債。社會質疑,一旦收回的閒置地不足以償還所有地債,會否動用新城填海區土地來「找數」?特首崔世安啟程前往北京前強調,收回閒置地優先處理公屋、社會設施及政府用途的政策無變。雖然多幅宣告失效的閒置地仍在司法訴訟階段,但他強調,若果政府在司法程序中勝訴,收回的閒置地足夠應付起公屋及還地債所需,更可預留作土地儲備,「我絕對唔相信唔夠還,希望大家對政府有信心。」又強調當局會公開透明地公佈還地債訊息。

另外,路環叠石塘山百米超高樓爭議仍然持續,雖然立法會否決由議員吳國昌、區錦新提出的聽證動議上訴,但不少意見仍然要求廉署徹查項目有否涉及違法情況,並促請政府凍結破壞山體的建築項目,並將自然生態納入保護區。有傳媒再次追問政府會否凍結叠石塘山超高樓項目時,崔世安「頭也不回」地離開記招會場,未有理會傳媒追問。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