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閣林茂塘巴士專道週一起常規實施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3148

時間:2016年08月13日 16:16

圖片來源:交通事務局

圖片來源:交通事務局

媽閣至林茂塘時限性巴士專道試行至今已有3個多月,交局宣佈,專道將由8月15日(下週一)起定性為常規措施,專道的實施時間為每日上午7點半至9點、下午4點半至7點,期間只准巴士及緊急車輛通行,違者可被罰款600元。

交局指,現時每日約有28萬人次乘搭駛經專道的巴士路線出行,佔全澳巴士乘搭人次一半以上。當局自今年5月試行專道至今,整體交通大致暢順及穩定,外圍交通亦大致正常。認為專道有助分流車輛通行,並有效提高巴士準點率及行車安全,達到預期目的。據初步統計,7月份專道每日試行期間,巴士班次較去年同期增加7%至12%,乘車人次亦有所增加。

另外,交局引述警方資料指,專道自6月初開始執罰至今,共錄得1,300多宗違規個案,有72%涉及電單車違規。當局呼籲駕駛者遵守交通標誌及指示,切勿違例駕入專道及在行車道及行人路違泊,以免影響專道運作。

交局表示,隨著專道運作暢順及穩定,加上巴士報站系統服務路線不斷擴展,將有助進一步發揮巴士運載效能,提升市民使用巴士出行的方便。交局會密切監察專道的運作情況,為開學作好準備,期望市民及駕駛者於開學前進一步適應有關安排。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