氹仔三圓形地同時掘路 陳明金:跨部門不協調 交通一鑊泡

2016-08-12 俾條路行吓! 專題報道

文:論盡

網址:https://aamacau.com/?p=33094

時間:2016年08月12日 17:17

一到暑假,又是道路工程「遍地開花」的季節,尤以氹仔為工程的重災區。直選議員陳明金在議程前發言中指出,暑假期間施工的道路工程達99項,氹仔就佔35項,當中8項更為大工程。多個圓形地同時開工、封路、改道,令居民寸步難行。他指出,有居民希望政府「俾一條生路行」,亦有居民批評「庸官當道,禍害民生」。他認為,氹仔道路工程搞到「七國咁亂」的禍根是由於跨部門不協調,「各有各搞,攞居民利益較飛,搞到氹仔交通一獲泡!」

陳明金指出,氹仔亞利雅架、運動場、宋玉生博士圓形地分屬民署、運建辦、工務局負責。亞利雅架圓形地新污水泵站計劃工期360日,今年4月動工,跨越兩個年度。運動場圓形地輕軌高架橋吊裝工程工期100日,雖無掘路,但由於大改道,交通「簡直就是倒瀉籮蟹,亂哂大籠」,禍害比掘路還要大。而宋玉生博士圓形地及廣東大馬路的重整下水道工程,工期500日,亦選擇在7月16日動工。

「難道三個部門嘅官員唔知道其他圓形地嘅工程已經動工?難道佢哋唔知道其他圓形地因掘路及改道,交通已經大亂?」陳明金坦言「澳門真係好得意」,下水道、雨水渠、泵房、道路等同類工程,民署、工務局各有各搞;輕軌由運建辦搞,建設辦亦「綜合」搞,卻同屬一個小政府,「廟不大和尚多。」認為政府應革除「多個香爐多隻鬼」的弊端,否則長久下去,類似氹仔交通「一鑊泡」的問題會越來越多。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直選議員陳明金

直選議員陳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