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大會被酸更似盂蘭盛會 譚司︰滿意 公開政府支出? 潘永權︰要問博企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3033

時間:2016年08月11日 22:22

JEN_9115_副本

社文司牽頭耗資2,000萬的首屆「武林群英會」,由於佈置道具多是淘寶山寨「紙紮」貨,慘被市民諷更似「盂蘭盛會」。社文司長譚俊榮回應時表示,尊重市民意見,但他個人感到好滿意,「例如武林群英會呢幾個字啊….同埋其他…..起碼吸引到遊客。」

一連四日的武林大會,今日已有賽率先舉行,但日間活動市民反應似乎麻麻,估計有七成座位空置,更有網民酸話︰七月流流,見到座無虛席。譚俊榮回應稱,七千張門票已經派完,收到市民的反應好踴躍,「我收到的訊息都係好正面」,相信可令澳門市民更重視武術發展。他說,已經做了相當多宣傳,但可能部分市民未必喜愛這項運動。

13987727_10210260168963798_959082223_o_副本

有意見質疑武林大會與奧運撞期,所以反應冷淡。譚俊榮不表認同,他說,奧運會沒有武術項目,因此撞期都不怕。當局認為現在是旅遊黃金時段,「旅客黎到澳門可以睇文化遺產,又可以睇武術賽事。」相信可以產生協同效應。至於明年會否續辦,則需要先做評估再決定。

他又稱,今次活動有邀請博企贊助,但並非六大博企都有參與,相信可以減少政府支出。至於政府和博企開支比例為多少,當中有否附帶條件?可否公開支出細項?他則交由體育局局長潘永權回答。潘永權又不願回應,只稱活動涉及商業合作,要問過博企才能決定可否公開有關資料。

donation-ad

JEN_9214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