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廉署徹查疊山塘超高樓項目 聚賢同心促立法保育自然生態

即時報道 疊石塘山事件簿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3013

時間:2016年08月10日 18:18

DSC_1521_副本

聚賢同心協會促請特區政府凍結所有影響路環生態的發展項目,並儘快落實規劃,先行立法制訂臨時保育清單,將本澳尚未城市化的所有水塘、湖泊、山體和世遺歷史城區列作「環境嚴格保護區」,避免本澳生態環境和綠化空間進一步受到破壞。

協會副理事長、議員李靜儀指出,疊石塘山超高樓項目位置原屬路環村規劃的一部分,但政府於2009年公佈《路環舊市區詳細建設規劃》時,便將有關區域剔除規劃變成沒有限高的白區,但當局從來沒有公佈何時何因修改有關規劃。其後工務局就發出疊山塘山腳土地可建百米高樓的街道準線圖。面對社會種種質疑,官方回應一直含糊其辭,前後矛盾,無法說清有關決定的法理依據。

被問到當局是否有意為發展商開綠燈?李靜儀表示,保育路環生態是澳門市民希望達到的目標,甚至國家主席習近平多年前訪澳時,亦開腔要求特區政府保育路環,不能過度開發澳門的「巿肺」。因此,政府不應該因人而異就隨意開放規劃,打開法律的缺口。她表示,該項目的審批上疑點重重,上星期已將資料交到廉政公署,要求徹查有關項目審批的合法性。

 

‪#‎守護路環‬
「我地.規劃」遞7000聯署
促政府煞停叠石塘超高樓項目
http://goo.gl/hoqqOB

限高11.6米!路環村規劃變廢紙?
李靜儀質工務局講大話
http://goo.gl/0YNifk

同人唔同命 叠石塘相鄰地段僅批31.5米
https://goo.gl/9jiAba

偷改路環村規劃地界?
林宇滔:叠石塘山腳原不是白區
http://goo.gl/KJMrme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