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街旅遊巴失控致32人傷 疑因無拉緊手掣 司機被捕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2925

時間:2016年08月8日 21:21

13876630_1078545322210638_7237150576502826270_n (1)

同安街今日下午有旅遊巴衝撞大廈柱子致多人受傷,政府發言人辦公室聯同多個部門舉行記者會,公布傷者增至 32人,20女 12男,年齡介乎 7至 78歲,其中3人重傷,1名 46歲重傷者腦部受到重創有生命危險,正在深切治療部留醫,11人傷勢並沒大礙已出院。

治安警察局代副局長黃子暉表示,經初步調查得知,事故起因是旅遊巴士司機起初懷疑被貨車碰撞,下車了解情況時,疑因沒有拉緊手掣,以致旅遊巴由高園街失控直衝同安街,撞入 1間中醫診所停下,同安街沿路欄杆均被撞毀。肇事旅遊巴的司機是52歲本地男子,由於有跡象顯示是危險駕駛,已被拘捕。

旅遊局副局長程衛東表示,涉事旅行團是來自深圳的「散拼團」,共有44名內地旅客,没有領隊。成員來自內地不同省份,沒有受傷的旅客已按原訂行程到了珠海,當局正與本澳地接社了解詳情,亦將向國家旅遊局通報事故,並協助傷者家屬來澳。

工務局局長李燦烽表示,被旅遊巴衝撞的大廈柱子嚴重受損,局方會臨時加固大廈結構,並委託土木工程實驗室持續監察。暫時未能確定居民何時能上樓,以及是否需要重建。

社工局副局長區志強則稱,被撞大廈有26個住戶以及6個商戶,目前有 6戶登記入住青洲災民中心。局方並已啟動緊急安置及支援計劃,向受影響住戶提供臨時安置、情緒輔導及其他支援。有需要的人士可透過電話輔導熱線 2826 1126求助,有關熱線將延長服務時間至今晚 10時,其後亦可於辦公時間內聯繫社工局。

另外,同類事故已不是第一次在該區發生,有不少居民都曾反映,該區不適宜旅遊巴出入,希望當局可以對旅遊巴作出限制。政府發言人陳致平回應稱,事故是否涉及交通規劃問題,需待調查結果才有結論。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DSC_1479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