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掛八號波惹民憤 政府終於道歉 羅立文:對唔住!畀個機會我哋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2868

時間:2016年08月4日 16:16

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

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

颱風「妮妲」襲澳期間,氣象局曾預告會改掛八號風球,但八號波最終不見影,被市民鬧爆。雖然氣象局事後開記招為事件解畫,但局長馮瑞權拒絕道歉,令公眾氣憤難平。昨日都更會後以「只答都市更新問題」為由拒絕回應事件的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今日終於肯「開金口」向社會致歉,「我哋嘅工作做得唔好,做得唔足夠,真係要同市民講對唔住。」

羅立文指,「妮妲」襲澳當日,雖然氣象局曾預告可能會懸掛八號風球,但到第二日上午仍沒有懸掛,氣象局未有向社會解釋沒改掛更高風球的原因,認為當局的溝通工作做得不足,「呢樣嘢係我哋做少咗,對唔住。」他亦指,局長有權決定是否懸掛八號風球,毋須司長授權。昨晨已與局長開會「傾咗偈」,現時正值颱風季節,「有啲咩我哋做得唔做,做得唔夠,希望下次可以做得好啲。畀個機會我哋!」

而氣象局長馮瑞權接受《澳門電台》訪問時,亦終於向公眾道歉。指當日氣象局曾說會改掛八號風球,但決定不改掛時沒有將信息發放予市民,與市民的期望有落差,處理得不好。他早前已與司長開會,同意司長所指的不足,有必要加強信息發放,「我向市民道個歉,希望未來做得更好。」

至於有市民要求馮瑞權下台,更有市民到廉署投訴氣象局行政失當,馮瑞權稱沒有特別意見,局長一職是由政府授予的,對此持開放態度。但他指,有信心繼續做好工作,因為自己在氣象局已有30多年工作經驗。又指現時氣象局的技術能力與回歸前相比提升不少。被問到政府財政緊縮措施會否影響當局增加設備加強預報工作?馮瑞權指,氣象局預算只佔政府總預算一少部分,明年度預算未有增長,有信心能應付好現有工作。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