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更會鐵定不開放旁聽 羅立文:社會要監察 監察我就得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2863

時間:2016年08月3日 20:20

IMG_3814

【繼續黑箱】一直被社會批評為「地產黨話事」的都市更新委員會,今日再次召開閉門會議。都更會主席、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會後表示,今次會議通過了內部規章,並會成立3個專責小組。社會一直要求都更會仿效城規會開放會議讓公眾旁聽,羅立文回應指,內部規章無規定會議要公開,他會繼續在會後向傳媒介紹會議內容,意味著牽涉龐大利益的都更會會議未來繼續「黑箱作業」,「社會要監察(都更會),咪監察我囉!每次開完會我出嚟講會議傾咗啲乜,所以社會要監察就監察我啦!」

會上亦決定下次會議將由法務局及房屋局向委員介紹2個物業管理法案,以及討論優化樓宇維修基金的問題。列席會議的房屋局長山禮度表示,現時本澳有2,600多棟低層樓宇,當中有1,900多棟申請了低層樓宇共同設施維修臨時資助計劃,當局將研究擴大樓宇維修基金的資助範圍及金額,會聽取都更會委員及市民意見再作考慮。

房屋局長山禮度

房屋局長山禮度

八號風球不見影 局長要問責?羅拒回應

另外,颱風「妮妲」昨晨襲澳,氣象局一直預告會發出八號風球,但整晚「只聞樓梯響」,令一眾打工仔要頂著狂風暴雨上班。即使氣象局長馮瑞權昨日親自解畫,市民的怒氣仍難平息。被問到會否要求局長馮瑞權問責下台?司長羅立文再次使出一貫作風,稱只會回答關於都市更新的問題,拒絕回應事件。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