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列席立法會答問會 警方出動「吹雞陣」阻學社遞信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2477

時間:2016年07月27日 16:16

學社成員受訪期間,警方出動「吹雞陣」阻撓採訪。

學社成員受訪期間,警方出動「吹雞陣」阻撓採訪。

特首崔世安下午到立法會出席答問大會,新澳門學社會前到立法會遞信,促請政府改革基金會資助制度,杜絕利益輸送。當學社一行11名成員帶同印有「檢驗自肥」字句的崔世安肖像紙牌到立法會門外等候遞信時,被警方以「只准5名代表遞信」為由,不准許一眾成員在門外停留,並要求他們到示威區等候,但立法會公關其後則容許所有成員到門外遞信,遞信過程順利。

立法會公關容許學社一行9人在門外遞信

立法會公關容許學社一行9人在門外遞信

遞信過後,當學社理事長鄭明軒及副理事長蘇嘉豪受訪期間,多名警員以學社成員及傳媒阻塞門口為由,一邊「吹雞」、一邊拉起人鏈要求他們到示威區受訪,令採訪被迫中斷。警方亦不容許學社將崔世安肖像紙牌送交立法會。雙方爭執一輪後,學社成員被迫退到示威區等候。擾釀一輪後,學社成員最終將崔世安人型紙牌送交立法會後便和平散去。

理事長鄭明軒表示,學社與立法會一直保持良好溝通,事前已與立法會協調好遞信事宜。但警方突然介入,宣稱要「協助學社與立法會溝通」,要求學社離開立法會門外範圍到示威區等候。批評警方一直企圖製造各種麻煩,挑起事端阻撓學社遞信,對警方的行為感到憤怒,並為執法隊伍感到羞恥。

警方要求學社成員到示威區等候遞信

警方要求學社成員到示威區等候遞信

【影片】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