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槌定音!崔世安 :逾期批地交法院處理 唐唐再追修法碰得一臉灰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2496

時間:2016年07月27日 18:18

13639765_10208269929658450_38373454_o

土地之戰延燒整個七月,「地主會」 連番發砲,直選議員鄭安庭今日再在議會上追問閒置地的歸責問題時,特首崔世安終於明確表態,稱去年廉署的閒置地調查報告、近日法院判辭均指出,逾期批租地無論可否歸責發展商,根據新《土地法》都只能宣告失效,無得再拗。政府會以負責任、尊重事實的態度,分析批地未能按時發展的責任歸屬問題。若責任在政府,會坦白承擔,但司法程序需時無法控制,司機機關也是獨立運作,特區政府會服從法律。

御用護法被冷待 88聯署無力挽

提案「撓鬆」土地法的官委議員唐曉晴死心不息,繞個圈繼續追問政府修法的可能,強調一刀切收地不公,破壞土地交易的基礎和穩定性,是法律社會、經濟社會不能承受。但崔世安仿彿沒有聽到,只稱同意唐議員的睇法,不能將換地案和閒置地混為一談,之後就低頭將稿件重讀一篇,重申會依法處理換地案。唐唐提問被長官冷待,臉上只剩一面灰。

之前唐唐事先張揚,動員法律界聯署支持他的釋法提案,捍衛他心目中的法律公義,最後收集到88人簽名原來已交給了特首辦。特區政府透過新聞稿重申,會嚴格遵守新《土地法》,政府無意就修法提案。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