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規會無人撐 譚司發稿撐自己

即時報道 愛都酒店及新花園泳池保育事件簿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2458

時間:2016年07月26日 22:22

2015-01-30_08-14-22

資料圖片

【給力!】清拆愛都和新花園泳池計劃,昨日在城規會無人支持譚司長,3名發言委員全都反對、要求保立面和泳池。譚司晚上透過辦公室發稿撐自己,表示會尊重3名委員意見,但基於「廣泛」社會諮詢、民意調查和文化局的專業決定,仍然會繼續去馬。他又反擊委員陳德勝指再利用計劃「沒有諮詢社區團體」,舊調重彈一番,再數一次有幾多團體支持佢,對陳的言論深表遺憾。

新聞稿強調,自去年4月開始當局共辦了20多場諮詢會,分別向荷雀坊眾互助會、街總社會事務委員會、街總中區辦事處(提柯區)、望廈社區中心、中區社諮委、非高教委員會、青年事務委員會、文化遺產委員會、文化產業委員會、文化產業基金信托委員會、體育發展委員會諮詢意見, 同時設立師生專場、教育團體及學校領導專場、青年團體專場、文藝界專場,公聽會則有2場。多個民意調查及綜合社會意見均顯示,對於特區政府重建愛都酒店成為澳門演藝學院及青少年文康活動中心,新花園泳池改爲全天候恆溫泳池,以及興建地下停車場的計劃的支持度達到七至八成。


行政霸道 扭曲專業

主事官員確係不斷向社會硬銷政績功程,但公眾意見似乎官員唔係幾聽得入耳:2場公聽會發言市民一面倒反對將愛都剷平;區區3億賽車博物館裝修費好抵;山頂傳染病大樓未有造價、未交待地基風險堅持上馬。

至於司長搬出的愛都民調結果更是可笑,我們去年8月曾經踢爆街總義工所做的「驚嚇民調」(見另文),這項民調的公信力有多高已不言而喻。至於由易研中心所做的電話民調,我們亦多次撰文指出官方故意扭曲數據,將「無意見」的市民變成「贊成」拆建 (見另文) ,明顯是偷換概念,扭曲民調結果,製造支持政府決定的假象。但官方仍然自我感覺良好,堅持帶頭做文物殺手,一口氣將愛都、新花園、山頂兩間灰色小屋拆除。

更恐怖的是,文化局在2007年發出的街線圖,明明要求保留愛都立面、庭院和泳池,但新官上場後自打嘴巴,大開綠燈批准全拆。文化保育部門能說出:可以用聲音、影像、書籍來保存城市記憶,舊建築不一定要保留。#光輝五年,行政主導橫霸至此,摧毀的不只是一、兩幢舊建築,而是一個專業。

 

 

【獨家】街記調查員驚嚇介紹:有師奶話壁畫好邪
http://goo.gl/pYmi8f

青委齊撐譚超人 街總民調4成人支持拆愛都
http://goo.gl/589z2w

‪愛都‬諮詢結果鬧雙胞 誰是誰非?
https://goo.gl/fN77cp

文遺會被掩蓋的聲音
鄭國強:不提起文物評定不等於贊成全拆
http://goo.gl/VihKMe

文遺會被「行政主導」 委員意興闌珊
http://goo.gl/xCKwBw

狠摑一巴掌 城規會發言全反對拆愛都新花園
http://goo.gl/OZdTPt

訂閱每月紙本